close

12319486_860872287364913_1540228991_n_Fotor  

[ 03.12.2015,The Cut。]

 

最近好忙,畢業論文、畢業電影,加上校外另外接下的數部廣告寫作。

靈感這種東西真的不是坐到電腦前面就會有的,每天都在難產。論文像是一個預產期在十一月中的孩子,難產半個月了,但也不能不生(今年不生畢不了業,明年還是得生...)

 

可能因為昨天靈感凌晨三點才來,寫到九點多才睡,中午起床之後心情跟天氣就在比差。

絕對不會跟你們說臉還跟我們家多比的便便在比臭

 

不是在找藉口,但是這種時候真的只能去吃 超 大 份 量 的英式早餐來給自己打氣一下!

英國時間下午一點半,戴著耳機走進家附近的一家小小的家庭餐廳,除了我之外就是老闆一家三口。

 老闆上完餐以後也將三人的午餐端出來,三個人圍著一張小小的桌子一起看電視吃午餐。他們三個吃的很簡單,一人一份三明治配上一大鍋沙拉。

 

突然就想起好久好久好久以前,當我還是小學生,還沒進入私立學校之前,在爸爸媽媽還都在台灣工作的日子... 

我們好像也是那樣?

 

上學、放學、回家一起吃飯。

時間真的過得很快,一眨眼坐在桌邊一起吃飯的一家四口就成為了台灣爸爸、中國媽媽、英國姊姊和美國弟弟了。今年一整年全家都在同一個國家的日子不超過一個月,全家一起吃飯的次數就不去想了。其實要說難過也不是難過,懷念還是佔了多數吧?畢竟自己算是在乾冷的北國獨居了四五年,對於這種事情如果還不習慣的話早就撐不下去了。

 

我記得媽媽第一次沒帶我跟弟弟的遠行,她去了中國一週。

出國前一晚過來抱了抱半夢半醒的我和弟弟,我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,她一直安慰我說一個星期就見面了。那時候覺得:天吶,怎麼可能一個星期見不到媽媽?

上一次見到爸爸媽媽是十月初,在香港的颱風徹底的打亂了我的行程,一直拖延到第三天才成功地離開台灣。

 

心裡是很感謝颱風的。

 

從2011年初訪英國,就答應自己在大學最後一年一定要留在歐洲過聖誕和跨年。對我而言承諾自己的事情比答應全世界的都重要,於是在暑假訂機票的時候就給自己訂了年票。

習慣歸習慣,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黏家裡,想到還要好久才會見到爸媽的時候還是會有點捨不得,在原訂出發那天心裡哭了不下五萬次吧?猜想那天如果真的照著計劃出國了,上飛機肯定就是搬出電腦邊哭邊打出一堆無病呻吟的情緒。

所幸拖了一天、拖了兩天,到第三天才成功出國,不捨得的情緒就完全被鬆了的那口氣吹走了。

(不是不會想念,只是那時候老爸爸已經來來回回開了好幾趟機場了)

 

腦袋裡面想著其實已經一陣子之前了的事情,嘴裡咀嚼著有點太鹹的培根,思緒突然被老闆的女兒打斷。

她笑盈盈地拿走我的空茶杯,放下一杯和他們桌上三杯一樣的莓果昔。

“Saw you staring at our smoothie menu!!”

 

貪吃是一種生活的態度。

即使捨不得花台幣一百五十塊喝餐廳的果昔,還是會很認真的將飲料單看過一遍。說了好多謝謝,老闆的女兒笑笑說聲沒事就回桌邊陪媽媽吃飯了。

 

“Drink!"

正當我又要將耳機戴上的時候,不知道何時走到桌邊的老闆拿著一個果汁壺走到了桌邊,叫我先喝一大口。

 

冒著可能成為“第一個被番茄噎死旅英台灣人”的風險,趕忙吞掉了還沒咬兩下的蕃茄就立刻咕嚕兩大口。 

老闆又幫我裝滿了一杯,晃一晃果汁壺,說再喝一大口才能倒完。

 

結完帳,摸著被果昔填飽的胃,心裡暖暖的。

雖然老闆一家人這麼可愛讓人感覺很溫暖,免費的果昔喝起來也比花錢的好喝,怎麼突然就惆悵了...果然還是比較想喝草莓果昔嗎?

 

03.12.2015 20:45,冬夜,倫敦。 

糟糕,來學校本來是要寫論文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 H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