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香的地瓜飯。

Tuesday,24. 04. 2018。
.
早上難得在平常上床睡覺的時間起床,04:45,除了偶爾會因為班機的時間需要比太陽早起之外,這個時間通常正在做夢。
平日空了一天,逃離台北一趟,陪著弱勢兒童去上家事課,弱勢的孩子常常因為家中經濟支柱長年因為工作不在身邊,小小年紀就得肩負起照顧家中長者和更年幼的弟弟妹妹的責任... 不過今天的文章其實和他們沒有太大的關係。
.
六點多好不容易回到了台北,突然很想吃火鍋。身為獨食症重症患者,自己走進了一件順眼的餐廳,只因為他們有一人份的鴛鴦鍋。
接待的是一位中年男子,笑容極其和藹,頭髮和鬍子都整理得很整齊,不過看起來對這間餐廳的了解程度和剛踏進店裡的我差不了多少。櫃檯的年輕女孩說了一聲「帶D1」就繼續忙了,留下傻站著的我,和拼命在筆記上查找D1正確位置的大叔。
點餐的過程不太順遂,他努力在單子上記下所有餐點的簡稱;我努力不要盯著他,給他帶來任何壓力。東看西看,他的字很漂亮,和爸爸的字一樣,都有從小練字的筆觸。
.
「副餐... 我們的飯啊,是很香的地瓜飯!」
我點頭說那就吃飯吧。本來想吃冬粉,但是飯聽起來很親切。
看著他焦頭爛額的背影,站在一群年輕的店員之中,一鍵一鍵地在點餐站的觸控螢幕上戰戰兢兢地按下我的餐點。
後來就有了這張照片,雖然室內太暗不適合拍攝底片,我也不是攝影師,就當拍個紀錄。
.
總是這樣,一個人的時候就喜歡猜測著別人的故事。
科技很方便,隨時可以紀錄在手機裡,卻還是很仰賴寫在餐巾紙上的習慣。這好像也是跟底片攝影一樣很老派的嗜好吧?
文章寫了好多年,還是學不會起承轉合,就附上那天一個小胖弟跟我的對話結束這一篇雜記。
:姐姐妳為什麼穿耳洞?
-戴耳環好看啊。
:不好看!
-喔...
:那姐姐妳有男朋友嗎?
-沒有耶。
:妳看!穿耳洞也沒有用。
-…
.
_
📷 Nikon FM10 35-70mm
🎞 roll 05. Fuji Cinefilm 8532 125T
📅 04. 201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 H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