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杯咖啡、四隻手。

Sunday,10. 06. 2018。
.
下雨的週日午後,台北東區後面一個幾乎沒有年輕人會經過的地方,一間少數沒有wifi的老咖啡廳,店裡面總共十三個人。
02,吧檯內的店員組合應該是放假中的兒子幫著媽媽照顧這間老店
05,吧台旁邊三位老伯伯,兩位低聲討論著哲學與佛學,已經討論了兩個鐘頭了。另外一位看著一本英文雜誌,也不理睬隔壁的對話。
07,窗邊離我比較遠的座位上,一對差不多三十歲的男女,女的忙著自拍,男的看著窗外發呆。
10,右手邊離我比較近的床邊座位,一位焦急寫在臉上的媽媽,一位自信滿滿的升學顧問,一位跟媽媽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孩(好像連眼鏡都是同一款),嘴巴上說著沒有問題,身體卻快要整個縮進椅子裡。
11,坐在最中間的位置,本來該在整理已經拖延了的簡報,結果又開始觀察全店的我。
13,這篇的主角,坐在我斜後方,一直緊緊握著彼此雙手的中年男女。
.
我現在24歲,身邊的人分分合合似乎是常態,看到有人訂婚了,有人出軌了,有人分手了,有人懷孕了。
沒有看過像斜後方這對這對情侶,自從我走進店裡,他們或者聊天,或者凝視著彼此,但是四隻手完全沒有放開過。
(他們應該很慶幸兩人點的都是冰咖啡,頭一撇把嘴對好吸管就喝得到,完全沒有鬆手的需求)
中年人的戀愛好像特別甜蜜。小時候不知道讀什麼東西看過社會心理學家Robert J. Sternberg提過愛情的三大要素:激情、親密、承諾。年輕人談戀愛的激情是海嘯,方圓幾公里內經過都會遭受波及,親密或許有,真正的承諾少的可以;老年人的愛情經歷了歲月,什麼激情都省了,承諾像內陸湖,靜靜的。而中年人談戀愛,像涓涓細流,在激情、親密和承諾的源頭。
.
沒有特別想要寫什麼,就當作又一篇人類觀察日誌。
_
📷 Minolta RIVA Zoom Point & Shoot
🎞 roll 03. Fujifilm Fujicolor Prints 業務用 400
📅 03. 2018
.
後記: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自己最滿意的是開始底片攝影後的第九卷,每次想要寫文章的時候都還是覺得第三卷最適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 H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