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為終將逝去的。

Monday,27. 08. 2018。
.
前陣子突然翻到2014年冬天寫的文章,那時候是真的難過,但現在想想卻又覺得可愛——因為當初以為終將逝去的,仍都在身邊。突然在想:自己是不是太小題大作了一點?
//
21.12.2014
帶著對於分道揚鑣的領悟和終將失去的友情道別。
.
這幾天為了搬家的事情,
終於開始動手整理一些被時間蒙上厚厚灰塵的雜物。
其實整理舊物對任何人來說多少都是有點惆悵的事情,表示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都已經改變,而所有曾經認定的事實也可能已經不再是真實的了。
.
感慨總是來得突然,或許是一張書簽、一隻娃娃、一本書、甚至當年一葉小於掌心的名片。泛黃的回憶從來沒有被忘記,只是想不起來。每一個當下的感受在手碰觸到字跡的瞬間,就會像鑰匙找到了正確的鎖,嘎的一聲將塵封已久的木盒子打開。
不是說改變不好,你們都過得很好,我也過得很好,只是我們從當時的無話不談走到現在成了skype上面永遠掛著請勿打擾的暱稱、成了facebook好友裡面曾經熟悉的名字。記得好像是前年,無名小站關閉,我在關閉的那天交完期末作業飛回台灣,在飛機上腦袋裡面一邊想著:「可惡可惡,怎麼趕作業趕到忘記備份幾千張的照片」,一邊又祈禱:「拜託拜託,回台灣不要就真的關了,再給我一天」,當然部落格沒等我,照片裡的笑臉也沒等我。感覺有點像失戀,只是沒有那麼痛苦,卻也沒有那麼容易放下。
.
每個失去都有原因,整理著我們的回憶,我試圖尋找那個萬惡的轉捩點。一開始覺得一定因為那年突然為了探索歐洲而告別台灣的學制,然後任由距離將我們分得更遠,但又想到一開始那些年還是有你們的陪伴,有你們陪我度過熱帶海島孩子在乾冷歐洲大陸的冬天。
那為什麼?
如果不是時間空間的問題
那就是人了。
.
是啊,我會變,你們也會變,經過了當年的交點,我們都朝著各自的路前進,漸行漸遠。國中時常聽到一個很爛的笑話,「為什麼猴子不喜歡平行線?因為沒有香蕉。」其實平行線多好,朝著同樣的方向,獨立而果斷的相伴或許是比所有短暫的相交來得更雋永。
最近在背一齣舞台劇的台詞,最後結局部分我大約講了八九個其實,結果其實就不小心變成最近說話的發語詞了,方才為了努力不讓句子顯得太重複還刻意改掉了幾個其實,可能因為在習慣了交際時的虛情假意之後,每一個其實後面伴隨的真話才這麼急躁的脫口而出。
其實我很想你。
.
不管是誰,我很想你,
以此文紀念在我生活中曾經重要每一個的你。
還有提早的聖誕節快樂。
你一定記得聖誕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。(雖然我不是基督徒)
[ 繼續讀卡片去,晚安。 ]
_
📷 Minolta RIVA Zoom Point & Shoot
🎞 roll 10. Film Never Die IRO 200
📅 08. 201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 H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